Thursday, March 23, 2017

初體驗 | Blogger更新后的模板設計使用心得

昨天上線的時候發現Blogger推出了新的模板設計,幾乎是走簡單風格,蠻漂亮的,我一看就十分喜歡。我選擇了其中一款設計,稍微修改一些設定便套用了。

我特地選用了阿楞的照片,在看漫畫「四葉妹妹」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他,覺得他很可愛。圖片會佔了版面的一大片,拉下去才會看到文章。
如果文章內容有圖片的話就會顯示出內文的第一張圖片,若只是純文字的文章,就只會顯示文章標題和主題色。

更新后的Blogger讓我十分喜歡的是,儘管在版面配置那邊加了很多小工具,卻可以自己點選是否要在部落格上面顯示出來,那就不用每次換設計時都要刪除或者再重新輸入原本的小工具代碼,只需要點選是否顯示就可以了,感覺好方便!
如圖中紅色圈圈起來的兩個眼睛,深色代表顯示,淺色代表不顯示。

在設定的過程中有讓我不滿的,就是每次弄了代碼后,我的好友列表就會不見,要重新加入列表才行。

整體設計下來,其實我蠻喜歡的,可能因為漸漸年長,我開始追求清新簡約的風格。奇怪的是,我的手帳依然是那麼多色彩XD

2 comments:

  1. 你动作好快噢!!~我才刚发现Blogspot有几款新的模板,但还没研究,你就已经发文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深入研究,只是稍微看看就非常喜歡,所以馬上就套用了,套用後我也只是把原本的小工具搬上去和美化了scrollbar而已。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