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手帳 | 2016年3月手帳文分享

說好的每月末一篇咧!上個月有點忙,連手帳都沒時間寫,累積了一天又一天,更何況是部落格,有好多東西想要寫卻沒機會上網。結果全部東西拖到4月中才來寫,雖然如此,4月手帳還是持續在更新中!這個月一定要準時寫手帳文!
首先3月的第一天,say hi to March。開始plan了不少東西,比如理財計劃。
3月4日,在安親班工作的第四天,十分討厭聽見罵孩子的聲音,每天在班上耳朵不斷被灌入這種負面的聲音,實在不舒服,沒有一點安寧生活的感覺。

3月5日,寫了關於花園媽媽種的萬年青上,有隻母鳥筑了巢,還生了兩顆蛋,一個星期后,雛鳥出世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開門出去稍微檢查看看,以免附近的野貓來叼走了雛鳥。

像狗咬過一樣的排版方式,非常糟糕,果然我的排版還是要好好練練。
這一天傷風又流鼻水,上班時候戴著口罩,孩子們都問我為什麼要戴口罩,我說,我是蒙面超人!孩子們都笑了,可能他們不懂蒙面超人是誰,但看見我比了超人的姿勢,所以覺得這老師很滑稽所以笑了吧。
壓力大的這個月,只有週末和吃最能讓我開心,我重新迷上BBQ PLAZA,就是想要吃烤肉,尤其是西冷牛肉,在鐵板上發出滋滋的烤肉聲,想到都流口水。
這一個月的手帳我最喜歡這兩面,感覺顏色搭配的不錯嘛,而且紙膠帶的圓框貼法我也終於學會了!好開心。加上這段時間是3月的學校假期,基本上我的上班工作負擔不會很重,孩子們一個禮拜的功課三兩天就檢查完畢,剩下的時間就是在班上做自己的事情。
這一天是家庭日,我和家人去看電影<我來自紐約>,有笑有淚的小品,不過我還是覺得「醬醬」而已咯。我也終於購入人生第一本「名牌手帳」-Moleskine Plain Notebook Doraemon Limited Edition,RM109.50。其實我是覺得不貴啦,不過要等這本Daiso買的手帳寫完了才開張,到時候再寫開箱文吧!這天家裡也終於迎來新成員——洗衣機,之前的老爺洗衣機活了20多年,進出手術室幾次,終於宣告不治!

下一面,是4月的TO-DO-LIST,準備讓自己在每個週末做的。
  • 讀書,每個月至少讀一本書、小說或者散文集什麼的。
  • 畫漫畫或手繪練習,每個星期至少畫漫畫三張,以前的坑都拿來填,以及出門或者在家找個角落坐下手繪。
  • 觀後感,讀完的文章、小說或觀看的電影一律寫下觀後感。
  • 英語和日語複習,每個週末複習2小時的英語和日語。
  • 練寫繁體字,買了本方格本,練習手寫繁體字。

不是戀人未滿,而是有緣無分。琴語月和陶勇的故事,不想說這麼多,反正,我很失望。
我一直相信有妖怪存在,甚至一直以來都有一位守護神在身邊,守護著我,給我指引,而我希望祂是一位狐妖守護神。曾有朋友告訴我,我的信念會造成一種磁場,吸引妖怪群,我看不見它們,但它們一定存在,而且只要我相信它們是善良的,它們也一定會是善良的。
3月手帳文就到此,4月的手帳要更精彩,我也希望4月會過得快樂點,確實最近實在沒什麼好心情......或許我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2 comments:

  1. 你的部落换了"新形象",很喜欢。感觉特美特舒服的色彩。

    在安亲班工作,绝对需要有足够的耐心面对小孩子。遇到乖巧的还好,遇到捣蛋的就很伤脑筋了。哈哈!!~

    希望你的4月份,会更精彩。心情不好,那就做些可以让自己心情好的事情。比如我,有压力不开心,就会去吃好料。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早上我是檢查功課罷了,也只有一兩個孩子不做功課,而且還有其他老師互相幫忙,還算好一點。但下午我帶的小組只有7人,偏偏7個都是小惡魔,從見到他們的那一刻就要一直罵人,我週末都會特別開心~因為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