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15

【原創-童話改編】這愛情,未完待續

   從前從前,在海底深處有一座雄偉的城堡,裡面住了一位人魚王子。人魚王子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海巫女,兩人從小一起在城堡長大。海巫女擁有一把美麗的嗓音,人魚王子很喜歡聽她唱歌,覺得她的歌聲是天籟之音,是世界上最動人的聲音。海巫女也很喜歡人魚王子,尤其是他那如深海般漂亮的眼睛,她不但喜歡這對眼睛,還愛上了人魚王子,內心一直都希望永遠可以和人魚王子在一起。

   海里的魚群經常把在海面上的景象告訴給人魚王子聽,人魚王子才知道,在海面上有個海島,那裡住著一群稱為「人類」的生物,他們和自己長得沒什麼分別,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們有一雙可以走路、跳舞的腳。人魚王子越聽就越感到好奇和興奮,他拉著海巫女的手,兩人一起游到海面,想要一睹「人類」的世界。只聽見傳來陣陣「碰碰碰」的聲音,漆黑的天空不斷出現很多火花,有節奏的、無節奏的,海島上還傳來了歡呼聲和音樂聲。海巫女害怕這些來路不明的聲音,留下了人魚王子,離開水面回到海底去了。人魚王子沒有因為這些聲音而感到不安,反而被這些從未見過的景象吸引,他又大膽地游到海島附近,一座跟海底城堡一樣雄偉的建築物就建在海邊,裡面還似乎舉行著舞會。有個女孩站在陽台邊望著大海,人魚王子躲在礁石後面,深怕被女孩看見,又忍不住探出頭來偷看她。這就是人類!人魚王子內心如此想道,他終於親眼目睹到魚群告訴他的「人類」的模樣。

   「她好漂亮……」人魚王子陶醉的看著女孩,直到她離開了陽台,看不見為止,才悻悻然的回到海里去。

   回到海里後,人魚王子對那女孩朝思暮想,覺得自己一定是愛上對方了。他每天晚上都會游到海面,躲在礁石後面偷看陽台,等待女孩的出現,希望可以再看見她。人魚王子在城堡里思念對方,在床上春心蕩漾的滾來滾去,不管是用膳時、還是睡覺時,都會不經意地笑了起來。海巫女看著人魚王子如此幸福的樣子,心裡感到不是滋味,最近人魚王子的眼睛,很少望著自己。

   「殿下,最近……您都不再聽我唱歌了。」海巫女失落的低下頭,不想打擾人魚王子,反正她知道,他不會留意到自己曾經來過。但就在這個時候,人魚王子發現了她。
            
   「咦?米雅,是你呀!你快來,我有事要你幫忙!」

   人魚王子認為自己每天游到海面上,未必是每一天晚上都有機會看見那個女孩。海巫女原本就是人魚,因為一出世就擁有魔法天賦,因此被稱為海巫女。人魚王子要求海巫女用魔法變出海面上的情景,或者是那女孩的樣貌,讓他可以天天見到她。海巫女內心雖然很不好受,但人魚王子開口請求她,也不好拒絕,便依了人魚王子的吩咐。

   久而久之,人魚王子開始感到不滿足,有一天,他竟然向海巫女請求,把他變成人類,他要到陸地上去追求那個女孩。海巫女嚇了一跳,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一個人魚要變成人類,這是何等荒謬的事情!人魚王子不斷地請求她,聲稱自己沒有那個女孩就無法活下去,海巫女心裡感到傷心又嫉妒,最愛的男人請求自己的幫忙去追求另一個女孩,這是多麼的殘忍。海巫女考慮了很久,終於答應了人魚王子。
  
你的眼睛只為我擁有……

   「我可以把你變成人類,但是,你必須用你的一對眼睛來換一對人類的腳。同時,你只有三天的時間。如果你無法在三天內得到她的愛,你就會打回原形,變成人魚。」

   為了心愛的女孩,人魚王子毫不猶豫就答應了海巫女的這個條件。海巫女心揪了一下,沒想到人魚王子沒有因為這些條件而退縮。海巫女只好開始唸咒語,人魚王子的眼睛突然感到一陣刺痛,他捂著眼睛慘叫,尾巴像被活活撕開成兩半,慢慢變成了人類的腳,人魚王子因為疼痛而暈了過去。海巫女把人魚王子送上岸,再回到海裡。
                
   「三天……這世界上哪有愛情是可以在三天內建立起來的?只要三天,殿下就會回到我身邊……到時候,這對美麗的眼睛就會物歸原主,您依然是我最愛的殿下。」
                
   人魚王子躺在沙灘上,眼角還有血跡,他什麼也看不見,痛苦地呻吟著。或許是冥冥中註定,他日夜掛念的女孩原來是住在城堡的公主,她在海邊散步的時候發現了人魚王子,還把他帶回了皇宮。善良的公主不但不嫌棄失明的人魚王子,還和人魚王子相處的很愉快,兩人仿佛一見如故,很快就愛上了對方,還決定要在近期結婚。人魚王子達到了海巫女開出的條件,三天內,他得到了人類公主的愛,這一輩子都能夠以人類的身份生活在陸地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的聲音只為你所有……
                
   海巫女收到消息之後,傷心欲絕,沒想到這世間上真的有一見傾心的愛情。她望著那對從人魚王子那裡換回來的眼睛,血腥、死沉,卻還保留著以往如深海般的漂亮。海巫女把那對眼睛收了起來,嘴裡哼出了悲傷的旋律,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她覺得人魚王子不會再聽自己唱歌了。海巫女選擇喝下了毒藥,毒藥讓她失去了天籟之音,從此發出的只是沙啞的聲音。她離開了雄偉的城堡,躲在深海的岩洞裡,和深海魚作伴。
                
   不知道過了多少歲月,從來沒有人會來做客的深海岩洞,突然來了不速之客。美麗的人魚公主得知魔法高強的海巫女住在這裡,便前來請求海巫女將自己變成人類,因為她愛上了陸地的人類王子。是多少年前,自己心愛的男人也曾這麼拜託自己。海巫女不明白,為什麼要愛上人類,人類到底是好在哪裡?眼前這個公主所愛的男人,又有什麼好?海巫女透過魔法看看讓人魚公主如此死心塌地的人類王子的模樣。海巫女愣住了,吸引她的不是王子俊朗的外表,而是他那一對眼睛,那對眼睛,是如此地熟悉,只不過比起自己收藏多年的那對眼睛,這人類王子的眼睛更有光澤、明亮。
                
   是殿下的子孫嗎……海巫女內心想道。
                 
   海巫女答應了人魚公主的請求,這一次,她不再要求人魚公主用雙眼來交換,而是要用人魚公主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美麗嗓音來換取那一雙人類的腿。同樣的,時限是三天,三天內得不到人類王子的愛,就會……變成泡沫。
   
   人魚公主被送上岸之後,因緣巧合的被人類王子救走了。海巫女摸著胸前吊著的貝殼項鏈,唸起了咒語。她變成了一個妙齡少女,慢慢地從海里走上岸,唱出了那年人魚王子最愛的天籟之音……

作者的話:
最近創意寫作課的期中功課,就是要寫一篇愛情書寫的文章,形式不限。其實這讓我很困擾,我沒什麼實際的愛情經驗,感覺沒有實際經驗,寫出來的東西不會有什麼真實感。但我還是必須寫,因為它是功課。更何況,對我來說,有時候憑空想象的、自己製造出來的「經驗」,或許比現實體驗到的還要來的更加深刻。

這篇故事是我在準備這份功課時候寫的第四個愛情書寫的故事,我這個人,果然還是不適合寫只有人類的現實世界的故事。還是要這種奇幻的、童話的,比較適合我。不過,在我寫完這篇故事之後,總覺得它像是童話改編,多過愛情書寫,主要是想表達海巫女對人魚王子的愛,然而在寫故事的同時,腦海里浮現很多海巫女的形象。


海巫女和人魚王子
海巫女眼裡泛著淚光,她最愛的人魚王子,是否會回到她身邊呢? 


海巫女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可以說是完全美化,我覺得海巫女其實就是人魚,因為她擁有魔法,所以被人魚皇室賜予海巫女的身份。她絕對不會像迪斯尼版本的海巫女-烏蘇拉這種貓樣...可怕的章魚歐巴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