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父亲节&减肥进度

父亲节了,
我跟姐姐都不知道要送爸爸什么东西。

我想起,
爸爸的脚没什么力,
所以每次跟我们逛街都很累,
走没几下就要坐下休息。

所以我跟姐姐去药店,
买了拐杖给爸爸。

我们买了可以打开当椅子的拐杖给爸爸。
医生曾告诉爸爸,
走路的时候可以拿拐杖,
给脚撑一些力,
这样就不会很辛苦。

昨天我们一家人去queensbay,
爸爸带着这个拐杖跟我们一起逛街,
累了就打开拐杖坐着,
还有几个安娣问爸爸哪里买的,
爸爸很自豪地说:“我女儿买给我的哦!”


我和姐姐最担心的就是爸爸每次跟我们一起出门,
都不能走太长的时间。

不过现在有了这个拐杖,
我们都放心了。


减肥似乎开始有些效果。
我听医生的建议,
尽量戒掉吃淀粉质的食物。

妈妈每晚都煮饭,
现在我晚餐都不吃饭了,
以前还说有吃一点点,
大概两口吧,现在是完全戒掉,
只喝妈妈煮的汤还有一些菜。

有时候,午餐比较早吃的话,
大概4点多就会开始觉得饿,
换做以前,
我肯定会煮一包快熟面,
现在我完全戒掉,
肚子饿就喝一杯热绿茶。

这些习惯我大概坚持了快1个月了,
也渐渐戒掉多吃淀粉质食物的坏习惯了。
虽然还是有吃米粉啊之类的,但至少分量会比饭来的少。

加上这几天口里生疮,
而且这次比较严重,快1个星期了,
疮都还没痊愈,
要吃panadol解痛。

也因为这个疮,
我很多东西都不能吃,
连讲话都难,更何况是咀嚼食物,
所以我都吃一些软绵绵容易咬嚼的食物,
而且都吃很少。

昨天我跟爸爸一起去菜市,
爸爸想买榴莲,
可是想到我的嘴巴生疮,
又不敢买,我知道爸爸爱吃,
所以叫爸爸买,不用理我,
爸爸就跟我说:“继续努力,我看得出你已经开始瘦一些了。”

我还以为爸爸因为我没得吃榴莲所以哄我开心。
但是这句话好像是对我的一个小小的鼓励,
我在心里偷偷笑了一下,
心里默默答应爸爸,
我一定会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